遵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金科股份转让重庆项目公司部分股权予新城、融创 涉资5.27亿元
来源:观点地产网2021-01-14 16:09:23

鉴于此,重庆金科拟向重庆铭睿转让标的公司34%的股权及对应债权、向融创西南公司转让标的公司33%的股权及对应债权。

观点地产网讯:1月13日,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关于与关联方共同开发房地产项目暨关联交易的情况。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获悉,重庆蓝波湾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2日,蓝波湾置业已取得重庆市万州区观音岩1号土地(“目标地块”)。项目公司原系重庆索特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索特股份通过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于2020年11月10日对外发布转让公告,对外转让其所有的“项目公司100%股权及索特股份享有项目公司6.34亿元债权”。

金科股份全资子公司重庆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12月11日通过公开竞买的方式竞得转让标的,并于2020年12月14日与索特股份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转让标的总成交价款为7.79亿元(其中股权转让价款1.45亿元,债权转让价款为6.34亿元),并向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支付交易服务费547.7万元。

基于合作共赢的理念,重庆金科拟联合重庆铭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及融创西南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融创西南公司”)共同投资开发上述房地产项目。

鉴于此,重庆金科拟向重庆铭睿转让标的公司34%的股权及对应债权、向融创西南公司转让标的公司33%的股权及对应债权。另外,重庆铭睿和融创西南公司须按持股比例承担重庆金科已经支付的交易服务费。

具体而言,重庆金科向重庆铭睿转让项目公司34%股权转让价款为4926.67万元,向融创西南公司转让项目公司33%股权转让价款为4781.77万元。同时,重庆金科平价向重庆铭睿转让针对项目公司2.16亿元债权,平价向融创西南公司转让项目公司2.09亿元债权。

重庆铭睿及融创西南公司须按其持有项目公司股权比例承担重庆金科为获取转让标的所支付的交易服务费547.7万元,即重庆铭睿分摊186.218万元、融创西南公司分摊180.741万元。

按此计算,此次转让涉资约5.27亿元。

金科股份方面表示,本次交易系基于合作共赢的理念,充分利用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优势对目标地块进行开发建设,共担风险、共享收益,能进一步做优做强公司的房地产主业,此次合作有助于发挥强强联合优势,将对项目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审校:杨晓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587489590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